中國地理學會-地名資訊應用研習活動-2

              

   地名是人們賦予一地的名稱,地表上人類所知或活動所及的地方都有地名。人們針對該地的地理環境、人文活動、社群聚落和歷史文化而命名。隨著一個地區的開發與環境變遷,不同時期或不同背景的居住者可能會賦予一地不同的地名。地名往往反映一地的地理、歷史與文化。
依據「國土測繪法」的規定,地名是國土資訊的一環。內政部掌管我國地名資訊管理,針對地名彙整與管理業務建置「臺灣地名資訊服務網」網站,該網站整建豐富的地名資料,並結歷史地圖提供地名查詢及展示,公開提供各界使用。
   本研習活動目的在於推廣地名資訊在教學應用,讓老師們得以瞭解地名的緣由與意義,並適度中小學的地理、歷史、社會、語文、自然等學科教學,並能善用內政部建置之「臺灣地名資訊服務網」,透過資料查詢及展示來發展各種教學應用。研習活動將緊密扣連教學實務,並採用一人一機實作以確保研習成效。主辦單位預期本研習活動的老師們,將能針對各自教學需求,在研習過程完成地名融入教學的教案和素材,未來能使用在各自課程教學中。

 

主辦單位:中國地理學會

時  間:第三場10408月05日(本場次主要對象為中小學教師)(更多)

      第四場10408月10日(本場次主要對象為中小學教師)(更多)

      第五場10408月14日(本場次主要對象為中小學教師)(更多)

 

            如需場次相關資訊請上面 (更多)

地  點:第三場台中市北區育才街2號,國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GIS教室

      第四場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738號,國立嘉中科學大樓,2F電腦教室

      第五場臺南市新營區民權路101號, 國立新營高中生活科技館4樓GIS教室    

費  用:免費

報名方式:請至地名資訊服務網或者中國地理學會網站進行報名。

網址連結:

地名資訊服務網

中國地理學會 

每場次之報名名額有限(40),額滿為止。